• 索 引 号: FJ00114-0605-2018-00279
  • 文号: 闽人社文〔2018〕271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生成日期: 2018-11-07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2018年福建人才创业周“师带徒”人才、项目、资本、产业对接会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 2018-11-16 11:48

各有关单位 

  为搭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服务和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师带徒”项目对接平台,在2018年“中国·福建人才创业周”期间拟举办第一届福建省“师带徒”人才、项目、资本、产业对接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8年11月28日上午 

  二、地点 

  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三层(地点:福州市鼓楼区新权南路9号,五一广场旁) 

  三、主要内容 

  1.举办项目路演会,推动形成高层次人才与投资机构的有效链接,破解人才发展资金难题。 

  2.各类高层次人才集中展示、路演和推介项目,形成“项目超市”,让返乡创业青年从中对接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专家)的实用新型成熟项目,以“师带徒”结对子的方式,孵化一批返乡创业青年成为企业人才。 

  3.试点县举办创业说明会、专场对接会,推介地方产业的特色和乡村振兴的条件。 

  四、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海洋与渔业局、团省委、省侨联、中国海峡人才市场。 

  承办单位: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青年创业促进会、省引凤扶贫服务中心、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省东海海洋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建海峡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计算机学会福州分会,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马尾基金小镇、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其他投资机构。 

  五、主要议程 

  第一阶段(8:30-9:00):福建省“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启动仪式(全体人员集中参会) 

  1.福建省“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启动仪式; 

  2.项目签约仪式(前期各试点县“师带徒”人才、项目对接会中专家与返乡创业青年成功对接的项目); 

  3. “师带”牵手仪式。 

  第二阶段(9:00-12:00):人才、项目、资本、产业对接会,其中: 

  (一)“师带徒”引凤还巢项目推介会 

  1.人才服务乡村振兴项目推介; 

  2.机构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发布; 

  3.第一批试点县创业说明和专场对接会; 

  4.专家与返乡青年“师带徒”结对子洽谈。 

  (二)项目专场路演会 

  1.电子信息项目专场路演会; 

  2.生态环保和海洋生物项目专场路演会; 

  3.综合项目路演会。 

  三个专场项目路演会同步进行,人才通过PPT展示并介绍项目,专家点评,投资机构对接洽谈,创业青年合作洽谈。 

  六、参会对象 

  (一)路演点评专家(每7人,约28人) 

  省内外知名的产业、金融政策专家和国内著名投资机构代表。 

  (二)项目人才代表(约80人) 

  1.拥有实用新型成熟项目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2.有融资需求的项目人才。 

  (三)投资代表50人) 

  1.国内外创投企业、基金管理公司,银行、信托、证券、担保等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省内大型国有企业,有投资能力的侨资企业,设有投资管理委员会的各大商会及大型民营企业等; 

  2.各设区市有投资意向的民营企业; 

  3.寻找合作项目的其他投融资单位。 

  (四)创业青年代表(约80人) 

  1.致力于乡村振兴的优秀大学生及创新创业团队; 

  2.乡创业青年。 

  (五)对接单位代表(约50人) 

  1.主(承、协)办单位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 

  2.各设区市相关部门及产业园、孵化器、青创协会、青创基地、众创空间等机构负责人; 

  3.“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试点县(名单见附件2)及其乡镇、村需要对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及团队代表。 

  七、其他事项 

  1.请主办、协办单位和各设区市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参会对接,并于11月20日前将汇总后的参会人员回执表电子版报电子邮箱466434554@qq.com,联系人:赵永莉;联系电话:0591-87751283、18805919699。 

  2.需要参加创业说明会,并展示人才项目需求和本地投资环境的“师带徒”引凤还巢试点县,请在回执表中注明。 

  3.外地代表11月27日晚上住宿由大会统一安排,28日午餐由大会统一安排,有需要的请在回执表中注明,截至20日没有回执的费用自理。 

  4.请项目推介和路演的人才与各自专场联系人做好衔接,其中,“师带徒”引凤还巢项目推介会联系人:黄绍庆 13906913450、裴锦泽18065028905;电子信息项目专场路演会联系人:卢晓亮13599056233;生态环保和海洋生物项目专场路演会联系人:李立耀13960730173;综合项目路演会联系人:黄小丹13960902141。 

    

  附件:1.会参会人员回执表 

        2.“师带徒”引凤还巢计划实施方案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