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帮助中心 > 使用帮助

使用帮助

 网站的功能定位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fujian.gov.cn/),坚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以公众为中心,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为出重,坚持信息公开、在线办事、互动交流和专题专栏四大服务功能,携合各专业子系统站群,着力打造服务型网上平台。

网站的服务对象

  本网站着重围绕信息公开、在线办事、互动交流和专题服务四大类功能导向,为公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三大服务对象进行内容、服务与互动功能设计,着力满足社会公众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信息摄取的需求。

网站的栏目设置

  本网站开设了政务“服务“问政”3个一级栏目和20多个二级栏目,下设多个子栏目。详细请查看网站地

  政务实时发布政策文件、工作动态、最新公示公告、主要业务信息等。在这里,您可以对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有关动态和出台的政策了如指掌,对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到最权威的答案。我们将对主动公开的重要政策信息进行政策解读,及时更新内容,并接受您的监督。同时,我们还建立了12333公共服务、公共就业服务、毕业生就业、事业单位招聘等专题专栏,为您提供更为专业化的网络服务。

  服务本网站提供了在线办事服务,在这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办事指南、政策法规以及网上办事项目一览无余:您不但可以获得最齐全,最权威的办事与政策信息,并通过网络直接申报,您还可以通过组合检索,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最精确的检索结果。我们设置了便民查询通道,便于您了解所感兴趣的专项业务工作情况。同时,我们还提供便民查询服务,方便您查询识别。

  问政收集民意,反映民声,开展网上调查、意见征集,提供政民互动的有效渠道;我们将真诚及时的为您解答有关政策疑问,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网站导航提供上级主管部门、有关信息网站等链接服务。

全文检索功能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配备全文检索系统,能够通过关键词在网站内搜寻相关信息,为用户使用网站内的信息资料提供一个有效的渠道。网站除了在首页面设置有检索入口,在各个子页面也分别设置了检索入口,能更方面的为您提供网站内容的检索服务。意见、建议、投诉和举报

    1.给我们写信

如果您有难事,如果您对我们的业务工作有疑问,欢迎您通过问政栏目的12345便民服务平台里的“我要咨询”提出,我们将按照职能分工及时处理您的来信。

如果您心里有话想要倾吐,您对我们工作的发展有好的建议意见,欢迎您通过12345便民服务平台里的我要建议提出,我们欢迎您对我们业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2.投诉和举报

  如果您需要投诉、举报,可通过12345便民服务平台里的我要投诉提交。

    3.访谈直播和民意调查

  如果您想更全面地了解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点,参与热点业务讨论,想通过网络在线与有关领导交流,请您参与问政下的"在线访谈"子栏目;如果您想反馈有关网上调查问题的意见,或是反馈有关业务文稿征集意见,请您参与"意见征集"子栏目的活动。

  本网站真诚欢迎您积极参与各类互动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