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本部门文件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 2023-10-16 17:0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本省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省直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函〔2023〕47号)精神,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组织实施的“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定于2023年10月23日至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一)区块链技术与金融领域应用

  (二)区块链金融

  (三)数字货币发展概况

  (四)区块链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

  (五)区块链技术-数据要素化的基石

  (六)数据要素基础性制度文件解读

  二、研修方式

  主要采取课堂面授、实地走访、现场教学、案例分享及研讨交流等教学形式有机结合,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研修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研修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事区块链等相关工作,具有中高级职称(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或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各有关部门相关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并向基层一线人才倾斜,共计50人(报名满额即止)。每个单位最多可推荐2位学员,参培资格以报名时间为准。

  (二)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尽快确认参加人员,并于2023年10月19日之前完成报名。手机版微信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应用

 

      扫一扫报名

  (三)报名确认

  报名成功以收到确认邮件为准,成功报名的学员请于10月19日之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回执(附件)拍照及1张2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照片请以姓名命名,制学员证用)发送至电子邮箱:878697375@qq.com。

  四、其他事项

  (一)研修人员结合研修主题和工作实际,每人撰写1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不少于1000字,于研修结束前将电子版提交至邮箱:878697375@qq.com。

  (二)研修人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可凭姓名和身份证号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zsgx.mohrss.gov.cn/index.html)查询和打印《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

  (三)研修人员在培训期间,需遵守培训承办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并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本人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并签订《健康承诺书》。

  (四)研修人员除往返交通费自理外,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福州市区学员不安排住宿。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23年10月23日-27日

  培训地点:福州市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

  联系人:林老师     许老师

  联系电话:18649773986    18965001558

  电子邮箱:878697375@qq.com

  附件: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10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