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本部门文件

文 号: 闽农工办〔2019〕17号

福建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福建省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服务指南》(2019年版)发放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9-02 11:38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补贴性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力度,近日,省农民工办将省级层面新近出台惠及农民工的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进行归纳整理,编印成《福建省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服务指南》(2019年版,以下简称《服务指南》)。现就做好《服务指南》发放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发放各地数量。2019年8月22日,省农民工办已通过中国邮政快递,对每个设区市发放《服务指南》1000册,平潭综合实验区500册,请各地做好相关接收工作。 

二、各级应编印相关政策服务指南。各地要结合本地政策实际,参考省农民工办做法,将具有本地特色或更细化的政府补贴性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进行归纳整理,编印各地相关政策服务指南,最大程度扩大政策知晓面,提高政策使用效益。 

三、加大发放力度。各地要积极会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通过各系统基层工作平台,及时将《服务指南》广泛发放至各工业园区、用人单位、学校、培训及职业技能鉴定指导机构。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在行政服务中心、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基层劳动保障事务所及各人社服务窗口和招聘会现场等农民工流量大的地方摆放《服务指南》,免费发放给农民工。并组织乡村劳动保障协理员开展入户宣传,免费派送《服务指南》,同时通过单位门户网站、人社、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渠道,全方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各地《服务指南》发放情况,请于今年底报送2019年农民工相关工作情况总结时一并报送。 

福建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代章)

2019年8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