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办事服务指南

来源:福建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9-08 10:36

 福建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受理再次鉴定申请的方式主要以下两种:

1、现场窗口申请(地址:福州市东大路36号海峡人才大厦12层1213室);

2、网上在线申请(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fujian.gov.cn/)—搜索劳动能力再次鉴定申请—选择省本级—按要求提交材料)。

 

(一)职工工伤与职业病申请再次鉴定办事指南

 

工伤再次鉴定申请(工伤职工申请)办事指南

工伤职工收到市级鉴定结论书15日内,需携带以下材料到福建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窗口办理: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工伤认定书原件、复印件;

3、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原件、复印件;

4、病历材料原件、复印件(包括X片、CT片等);

5、市级鉴定结论书落款时间超过15日的,需提供收到市级鉴定结论书15日内的时效材料(如市劳鉴委寄达鉴定结论书的信封或职工去市劳鉴委签收鉴定结论时加盖签收章的签收单。市级鉴定结论书落款时间在15日内的,可直接申请办理);

6、工伤职工本人无法办理申请的,可委托办理。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另外提供以下材料:(1)、委托直系亲属办理的,需提供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2)、委托律师办理的,需提供律所函、委托书、律师证原、复印件。

 

  

工伤再次鉴定申请(用人单位申请)办事指南

用人单位收到市级鉴定结论书15日内,需携带以下材料到福建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窗口办理:

1、营业执照复印件;

2、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3、工伤职工身份证复印件;

4、工伤认定书原件、复印件;

5、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原件、复印件;

6、病历材料复印件(包括X片、CT片等);

7、市级鉴定结论书落款时间超过15日的,需提供收到市级鉴定结论书15日内的时效材料(如市劳鉴委寄达鉴定结论书的信封或用人单位去市劳鉴委签收鉴定结论时加盖签收章的签收单。市级鉴定结论书落款时间在15日内的,可直接申请办理);

8、法人无法办理申请的,可委托办理。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另外提供以下材料:(1)、委托用人单位职工办理的,需提供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2)、委托律师办理的,另需提供律所函、委托书、律师证原、复印件。

 

  

 

(二)职工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申请再次鉴定办事指南

 

因病申请再次鉴定(职工申请)办事指南

因病职工收到市级鉴定结论书15日内,需携带以下材料到福建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窗口办理: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原件、复印件;

3、病历材料原件、复印件(包括X片、CT片等);

4、市级鉴定结论书落款时间超过15日的,需提供收到市级鉴定结论书15日内的时效材料(如市劳鉴委寄达鉴定结论书的信封或职工去市劳鉴委签收鉴定结论时加盖签收章的签收单。市级鉴定结论书落款时间在15日内的,可直接申请办理);

5、因病职工本人无法办理申请的,可委托办理。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另外提供以下材料:(1)、委托直系亲属办理的,需提供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2)、委托律师办理的,需提供律所函、委托书、律师证原、复印件。

 

 

因病申请再次鉴定(用人单位申请)办事指南

用人单位收到市级鉴定结论15日内,需携带以下材料到福建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窗口办理:

1、营业执照复印件;

2、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3、因病职工身份证复印件;

4、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原件、复印件;

5、病历材料复印件(包括X、CT片等);

6、市级鉴定结论书落款时间超过15日的,需提供收到市级鉴定结论书15日内的时效材料(如市劳鉴委寄达鉴定结论书的信封或用人单位去市劳鉴委签收鉴定结论时加盖签收章的签收单。市级鉴定结论书落款时间在15日内的,可直接申请办理);

   7、法人无法办理申请的,可委托办理。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另外提供以下材料:(1)、委托用人单位职工办理的,需提供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2)、委托律师办理的,需提供律所函、委托书、律师证原、复印件。

 

福建省劳动能力再次鉴定申请表: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