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喜迎二十大丨福建省人社厅积极开展党建和文明创建活动系列报道(十六)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10-09 09:28

  为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文明创建,“福建人社”不定期推出系列报道,展示省人社厅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文明创建活动的情况。今天推出系列报道第十六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发挥社保部门作为重要民生保障部门的职能作用,结合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近日,福建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省社会保险中心3个党支部前往省方志馆联合开展了“学史力行、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福建省方志馆基本陈列展(福建省情展)和专题展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福建省的省情、地情和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催生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更好地为我们汲取历史养分、赓续历史文脉提供了动力,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党员志愿者还前往省直机关屏西小区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为居民解读政策等形式,对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开展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欺诈冒领危害性的认识,鼓励社会公众对身边涉嫌欺诈冒领社保基金的问题线索进行举报投诉,共同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度全省人社工作调度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26日,福建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国标以《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为题,为“三联三创”联合支部、福州市退管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参加党课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风貌树立人社干部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坚持以理论武装固根本、以廉政安全抓约束,持续营造健康安全的政治环境。近日,根据“八闽新风、清廉机关”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安排,福建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过支部书记导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支部纪检委员上“廉政微党课”、“学习落实制度”主题活动、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紧绷廉洁自律和网络安全这根弦,切实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为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近日,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前往福州软件园福建软件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福州荷龟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政策进企业、服务留学人员”主题党日活动。在福州软件园,与福建软件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进行座谈,双方就园区运营服务、招企引智、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为软件园提供政策服务,实施“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学术交流计划”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同时还就今后进一步加强支部间的合作互动达成共识。在福州市晋安区日溪乡汶石村,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对留学人员创办企业福州荷龟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阶段面临的困难提供了相应的政策指导,并就荷龟园的后续发展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