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技师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 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福建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23 17:33

  5月19日上午,福建技师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青年干部座谈会。福建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增桂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饶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国德,电子信息产业学院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年教师、团员青年代表等40人参加;会议邀请了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校长曾祥能和12名教师参加。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福建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增桂分享心得体会 

  图片 

                                        福建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国德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福建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增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罗增桂院长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怀大局,强定力。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牢记总书记嘱托,用信仰信念引领青春方向。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教育和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二是提高工作品质,拥大德,强内力。青年教师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业务素质和解决问题能力。同时要牢树“一盘棋”思想,团结同事,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把奋斗融入新时代的大潮,共同推进两校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技工教育发展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青年学生要踏实奋斗,锻炼技能、学好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团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学习工作感悟交流心得体会,畅所欲言。“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用青春续写红色篇章。”大家在发言中都为生逢盛世而无比荣幸,表达了拼搏进取、勇毅前行、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坚定决心。 

  

图片
 

  

图片

                                                青年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座谈会,福建技师学院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民族复兴中争做栋梁,在强国道路上争做先锋,积极践行“厚德树人 精技立业”校训,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贡献应有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