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聚力高质量发展 启航新时代征程 | 中共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 发布时间 : 2022-04-24 15:23

 

412日下午,中共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党员大会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出席大会并讲话,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梅、四级调研员程湛清莅会指导。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增桂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技工教育、弘扬工匠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启航新时代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全省一流的高级技工学校而不懈奋斗。

下午430分,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罗增桂同志代表上一届中共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委员会所作的题为《聚力高质量发展,启航新时代征程,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全省一流的高级技工学校》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76月换届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开启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的奋斗历程。

报告总结了主要工作经验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提出了学校今后发展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号召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按照省人社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围绕学校德能双修、技高一筹、发展自我、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弘扬践行匠心筑梦、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聚焦学校建设发展,牢记使命促提升,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着建成特色鲜明、全省一流的高级技工学校的目标奋勇前进。

 大会同时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委员会委员和中共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上,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代表厅党组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新当选的学校党委、纪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认真履职的全体党员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并对新一届学校党委、纪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五点希望:

 一要聚焦提升站位,在政治建设上有新担当。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党建引领,在品牌创新上有新突破。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工作思路,努力促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打造有技工教育特色的党建品牌。

 三要聚焦改革创新,在办学实力上有新提升。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回应新时代新福建新要求,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为服务新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四要聚焦改进作风,在服务群众上有新成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四风正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要聚焦创先争优,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新当选的学校党委、纪委委员,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引导教职员工与学校同心同向同行,立足工作岗位,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下午61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大会结束后,分别召开了新一届中共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