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李翀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李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22-08-08 15:27

 

经研究,中共福建省委决定追授李翀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李翀同志学习活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翀,河北保定人,1985年11月出生,2012年5月入党,厦门大学分析化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2013年7月到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工作,生前担任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22年5月19日晚,李翀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于5月20日下午因公殉职,献出了年仅37岁的宝贵生命。李翀同志是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石油化工重大项目建设第一线,积极推动石化园区开发建设,促进园区民生事业发展,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赞誉,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李翀同志学习。 

学习他忠诚于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他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大学毕业后毅然投身基层,将青春奉献在石化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用生命和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向李翀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时刻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守作为人生信条,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他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他始终秉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专注古雷石化园区开发建设,全力推动石化项目重组和福海创PX、PTA等项目安全生产,积极做好古雷炼化一体化、中沙古雷乙烯项目建设工作,有力推动石化基地重大项目加速落地、重要产业加快集聚发展。向李翀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上,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迎难而上,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学习他心系群众、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他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医院、学校、保障房等民生项目建设,致力维护园区安定稳定,用真情和实绩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向李翀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他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他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向李翀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干净做人、清白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向李翀同志学习,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谷文昌、廖俊波、孙丽美、潘东升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