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9-05 08:55

9月1日上午,福建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统一战线工作的若干措施》通知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各支部(党委)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60余人参会。

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人社厅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人数较多,各支部(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协同联动抓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一要增强统战意识。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工委若干措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统一战线相关理论方针政策作为支部(党委)会议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落实统战机制。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积极深交党外朋友,大力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各项教育和有关活动,重大工作和重要事项要认真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注重发挥党外人士在行风建设、重大事项中的监督作用。三要发挥统战效能。加强党外干部尤其是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学习交流和实践锻炼平台;在群团组织中选配优秀的党外干部,丰富群团活动,发挥群团组织在人社各项业务工作中的助手作用;利用重大节日组织各类联谊活动,深化与党外人士的思想交流,巩固团结共事的思想基础,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