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人社青年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11-02 10:0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福建省人社厅青年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因此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人力资源开发处三级主任科员  黄舒婷  

  党的二十大报告空前重视人才的地位和作用,作为一名人社领域人才工作者深感责任之重。在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以人才为中心,深入人才,聆听人才的声音,努力以更有积极的政策、更有温度的服务,为打造人才荟萃东南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三级主任科员 黄华龙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名人社青年干部,我时刻以满腔热忱之心和敬重关爱之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从思想上关心、从生活上照顾、从精神上关怀老同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提高老同志晚年生活品质添砖加瓦。  

  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四级主任科员 黄德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指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这一重要论述,彰显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社保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悟深悟透学习贯彻,结合岗位实际,持续抓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落实困难群体基本养老保险帮扶、防范化解社保基金安全风险等各项民生工作。

 

 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经济师 方世银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从事人才工作的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基层,深入人才企业,做好留学人员创业创新服务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人才基础工作,勇于创新留学人员工作,以更加自信饱满的精气神,努力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职业培训中心七级职员  张梦  

  身为一名人社基层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使我更加坚定了听党指挥、奋发作为的信念决心,今后要不断提升做好人社工作的担当,热爱自己的岗位,积极投身职业技能培训事业,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不断努力,为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实现新跨越贡献力量。

  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青年教师  翁咪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问题专列出来,系统论述,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在这个伟大时代,人人都是学习者,人人都是教育者,我们正迎来“大教育”时代,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大有可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深耕三尺讲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