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人社青年说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心得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8-24 16:43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后,在福建省人社厅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青年干部们学习热情高涨,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变成美好现实而不懈奋斗。

  

  厅人力资源开发处副处长 黄泽英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好。一是涵养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企业和园区、深入高校和科研平台,了解用人单位和人才的诉求,注重向基层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秉承守正创新的战略思维。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发展大势,聚焦“四大经济”创新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机制,将创新思维转化为助推人才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锤炼真抓实干的作风形象。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做到脚踏实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抓一项成一项。

  厅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 石建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本书的书名取自习近平总书记创作的《军民情·七律》。从中,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爱民爱军情怀,也可以感受到对福建人民、闽山闽水的深厚感情,更可以感受到建设福建的远大抱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本书中蕴含的战略思维、改革思路和赤诚情怀,需要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

  厅劳动关系处三级主任科员  林美

  仔细研读这部著作,我们可以从习近平同志扎根八闽、躬耕实践的丰富经历中汲取养分,树立价值观、学习方法论,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奋进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人社青年干部,我们要在深学细悟中赓续前行力量、在学习教育中砥砺务实作风、在学习实践中强化责任担当,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滴水穿石”精神、“弱鸟先飞”意识、“马上就办”作风、“四下基层”制度等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坚强意志和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

  厅养老保险处三级主任科员  缪剑威 

  近期,我认真研读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透过一段段故事、一个个细节,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赤诚的为民情怀、无畏的责任担当、开阔的战略视野。特别是作为一名来自寿宁的年轻干部,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动人往事,让我有了更多新的思考、新的感悟。作为人社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实践中汲取为民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