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省人社厅举办家庭家教家风讲座

来源: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妇委会、厅关工委 发布时间 : 2022-05-23 08: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在省直机关开展重家教立家训传家风主题活动要求,近日,福建省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妇委会、厅关工委举办了以“双向奔赴的亲情是家风传承的重要基础”为主题的家庭家教家风讲座。讲座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温惠榕主持,厅各处室、直属单位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 

  讲座特邀省委党校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教学名师、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百千万人才人选、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福建省家庭教育专家库专家吴贵明授课。
  吴贵明教授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庭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双向奔赴的亲情是人人向往的美好、是家风传承落地的基础”入手,与大家分享了亲情的双向奔赴及家风的传承需要树立正确的理念、提高修养见识、把握成长的规律、实施有效陪伴,实现愿传愿承、愿教愿学的良好家风传承,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等内容。

图片 

  吴贵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内涵丰富、理论指导性强,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稿件来源:福建省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妇委会、厅关工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