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省人社厅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 : 2022-05-11 14:38
  
    5月10日上午,福建省人社厅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厅直机关团员青年代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厅直各单位团组织在各自分会场组织团员青年收看了大会实况。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厅直机关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副处长林达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待,寄望青年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人社战线一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胸怀稳就业国之大者,用心感悟就业发展时代脉搏,耐心倾听企业群众诉求声音,精心耕好就业领域责任田,尽心练好优化服务基本功,起而行之、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一级主任科员、厅机关团委副书记林钦煜

  回溯百年,中国青年的不懈追求,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

  展望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追梦永无止境,百年仍是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引领全党一同走近倾听、关心关爱、信任扶持、点赞鞭策青年,深情勉励我们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作为基层人社青年的一分子,要赓续百年大党的青春基因,将个人奋斗“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大蓝图”;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守规矩,转作风、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在立志上下功夫,涵养浩然正气、在树德上下功夫,淬炼过硬本领、在成才上下功夫,永葆创新热情、在有为上下功夫,为打拼出一个更好的中国添砖加瓦。

  省公务员测评中心七级职员、经济师、厅机关团委副书记陈燕

  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我们生逢盛世,肩负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深感责任重大,强国梦需要无数你我用青春接力奋斗。“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我们必须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和奋斗者,以富乐民为功,以贫苦民为罪,在顺境中清醒作为,在逆境中韬光养晦,在急难险重中行稳致远,用实绩展现青年担当,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省劳动就业服务局科员王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中国强。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赋予今年五四青年节非同寻常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亲自谋划、亲身指导、亲切关怀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极大振奋了全国各族青年、全体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少年工作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四级主任科员许菲

  中国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祖国富强、为民族崛起不懈奋斗的画卷。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在当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广大团员青年更应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年,伟大的事业需要青年,让我们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信念跟党走,勇担青春使命;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砥砺奋发,不负韶华。

  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中心七级职员陈育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又如初升的朝阳”,是深情寄语,也是殷切期盼,作为新时代人社系统青年党员,要坚持立志立德,坚定信念、锤炼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个人追求与服务民生、奉献社会结合起来,以不变的初心、不移的定力展现青春风采。要善于以学固本,提升素质、练就本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勤学习、多实践、善总结,积点滴之功,筑九尺垒台。要敢于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勇于拼搏,强化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切实担负起新形势赋予机关事业单位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使命。

  省公务员培训中心专技十级林娟

  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英勇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国家事业贡献青春。如今,新的形势和任务催人奋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有坚定不移的信仰,点亮生命的荣光,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承担我们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勇于自我革命,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采,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助理经济师林筱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鲜红团徽,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提升工作技能,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光彩。

  省职业培训中心七级职员张梦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倍感振奋。回顾百年,中国已发生沧桑巨变,我们是幸运的一代青年人,生活在国家最欣欣向荣的时代;我们也同样是责任重大的一代青年人,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让我们从上一代人手中接过火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技师学院讲师游娟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在总结百年征程宝贵经验方面,他提到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让我印象深刻、产生共鸣。作为一名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青年教师,我认为要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为梦想打拼,脚踏实地学会做人、学好技术,将来在各行各业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团委副书记施书画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的第一百周年。看完建团百年大会,我深深感受到共青团成长的不易,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的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交赋到每一代的青年手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政治上、思想上应该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树立正确的思想,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工作中自觉担当尽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平凡的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