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凝青聚力“疫”路温情

来源:福建技师学院电子信息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4-06 15: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建技师学院电子信息产业学院第一时间发起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员招募令,百余名青年志愿者迅速在线上集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是红色“保障者”

  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全校师生员工及园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生命线”,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扛起“防御”大旗。把好校门关,坚守第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周末加班加点启动学校疫情防控紧急预案、排摸信息、整理防疫物资、完成环境消杀,他们勇于奉献;全校师生每周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秩序维护,他们主动作为。

  每一位青年突击队成员身兼数职,一支笔、一个口罩、一副手套、一件红色志愿马甲,就是他们的全部装备。微光点点,聚而成炬,他们用青春的力量为校园战“疫”构筑起坚强的堡垒,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他们是蓝色“逆行者”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承担着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家庭帮助等多项任务。他们主动对接社区,每天认领时段,实行防控无缝对接,共同打响疫情联动战。在福州江南社区采样点他们身穿蓝色隔离衣,佩戴防护镜,熟练、规范、严谨地操作着整套检测信息登记流程,告知、扫码、录入、解释...一套动作一天重复千遍。在福州滨洲社区采样点他们主动迎送搀扶,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人性化的秩序维护,受到社区群众广泛赞誉。

  

  他们是绿色“守卫者”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青春从不畏惧。“我能加入防疫青年突击队吗?”在“青年突击队”青年教师的带动下,学院众多学子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刚加入不久的余若铃同学,在得知自己居住地新店镇急缺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主要负责解答市民热线中绿码、黄码相关问题,虽然工作内容有些繁重,有时候来不及吃饭,但她说:“守护市民群众的健康“绿”,再苦再累都不怕,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我的光荣。”

  

  在校内还有许许多多的青年志愿者化身小小“宣讲员”“排查员”“守门员”……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初心不变,凝青聚力。截至目前,福建技师学院电子信息产业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累计服务20000 多人次,用青春力量共筑防疫屏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