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孔繁军赴厅直属单位检查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11-23 10:48

  11月18日,福建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深入省公务员测评中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中心和省人事考试中心开展工作调研,检查调研人事考试安全、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厅分管领导,厅办公室、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在省人事考试中心检查调研

  孔繁军同志在调研中强调,防范化解风险保安全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增强问题导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人事考试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要正确看待当前人事考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自觉做好保障人事考试安全工作,促使人事考试在彰显社会公平正义、提高人才资源适配质量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二要安全第一、守住底线。要“严”字当头,落实考试机构的主体责任,细化岗位职责,完善责任链条,强化履职情况督促检查;要“防”字为先,克服经验主义和松懈麻痹思想,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实”字兜底,把制度执行、防控措施、警示教育落到实处,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牢牢守住考试安全的底线和红线。三要提升能力、树好形象。在人事考试队伍建设中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统筹能力,锻造优良作风。要增强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要全面提升人事考试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安全考试、公平考试、科学考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