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红旗不倒 忠诚永恒”红色故事宣讲走进省直机关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 : 2022-07-01 08:46

  

  
宣讲会现场

  为配合省直机关深入开展“忠诚在心 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6月29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龙岩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红旗不倒 忠诚永恒”省直机关红色故事宣讲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龙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汤孔忠等出席宣讲会并分别致辞。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致辞 

  张源生在致辞中对龙岩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和机关党的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龙岩享有红军故乡、红色摇篮、红旗不倒的“三红”美誉,龙岩市红色故事宣讲团来省直机关宣讲,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对党忠诚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和精神动力。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和革命先辈先烈对党忠诚、牺牲奉献的优秀品质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上,体现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上,体现在支持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实际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汤孔忠致辞 

  汤孔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闽西怀有深厚的感情,曾先后20次到龙岩考察指导工作,9次对长汀水土流失治理、6次对武平林改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龙岩市红色故事宣讲团赴省直机关宣讲,旨在与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一起重温波澜壮阔的闽西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力量,共同走好新长征路。 

  

  赠送红色书籍 

  

  

    

    

    

    

    

    

    

  宣讲团成员宣讲红色故事

  

来自古田会议纪念馆的廖丽芸等8名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横扫千军如卷席》《古田之光耀征程》《一盏明灯传薪火》《锦辉那年十五岁》《松毛岭上红军魂》《血染湘江铸忠诚》《一证激活万重山》《绿水青山系真情》等红色故事。情深之处,引得大家动情反响,禁不住热泪盈眶。  

  

  

  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参会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聆听“红旗不倒 忠诚永恒”红色故事宣讲,对自己是又一次精神洗礼,要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老区苏区精神,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观看古田会议精神专题展 

  

  宣讲会前,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古田会议精神专题展。龙岩市委、市政府还向省直机关赠送了《闽西红色摇篮系列丛书》《闽西革命简史》《闽西红色故事100篇》等书籍。 

  

  

  合影留念 

    省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和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150余人参加宣讲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