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人社厅举办“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走向”专题讲座

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 2022-06-11 21:40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内在精神动力,也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团结统一、自强不息的精神支撑。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610日,省人社厅邀请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作了“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走向——兼论台湾问题和祖国统一”的讲座。

  李非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主线,从两岸关系发展新思维和两岸关系发展新趋势两个部分,深入剖析了台湾现实问题的历史根源,着重阐述了如何从辩证思维、历史眼光、多维视角、客观的态度看待两岸关系及台湾问题,全面地分析当前台海局势以及两岸关系发展的趋势,并对中国统一路线图作了前景展望。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当前国际形势、把握中央对台方针以及两岸关系未来趋势,发挥优势开展对台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举办的爱国主义主题讲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爱国主义精神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的关键在于把握时代旋律、融入时代实践、契合时代要求。与会干部表示,要把爱国主义融入日常工作中,迎难而上,担当尽责,积极探索完善人社领域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政策措施,全心全意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