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交流研讨会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 2021-11-23 08:36

  11月22日下午,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李永红,厅二级巡视员、各支部(党委)书记、机关团委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共75人参会。

  

  

  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李永红到会指导

  

  会上,厅党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分管业务,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就推动全会精神在人社各领域各环节落实落地谈了意见和打算。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李永红对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内容、形式和效果给予肯定。

 

  一致认为,《决议》富有深厚的历史智慧,高度概括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成功的奥秘所在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要求,是一篇闪耀着光辉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和时代感召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一致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在不断地改革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新的赶考路上谱写人社事业绚丽篇章。

 

  最后,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积极营造宣传声势,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把“两个确立”贯彻到人社工作中,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思想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省“再学习、在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人社领域相关业务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在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居民增收、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经办服务等方面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增信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总结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把握当下中坚守政治方向、在展望未来中践行初心使命,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奋力书写福建人社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