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厦门]红帆领航 争创先锋——市人社局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厦门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7-11 08:31

    近日,市人社局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7月1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赖祖辉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牢记嘱托、接续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坚定决心。

 

   7月4日上午,局党组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观“光影映初心、丹青抒使命”厦门基层党建摄影与书画展和厦门市国家安全教育馆。 

    本次展览主要包括摄影展与书画展两大部分,摄影展包括“拾光印记”“红帆领航”“特区先锋”三个展区,展现了十年来厦门市基层党建主要工作成果、各领域党员风采以及先锋典型人物;书画展主要在“水墨答卷”展区,呈现了来自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
    走进“拾光印记”展区,仿佛置身于一条党建时光隧道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党员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厦门基层党建风采,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一个个故事和数据,了解到了厦门市十年来的基层党建工作成就,切身体会到了厦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红帆领航”展区,一张又一张展现党员干部在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奋勇当先的照片,让党员们心生感动和温暖。
来到“特区先锋”展区,新时代优秀党员和先进人物的故事,让党员们倍感亲切。用来自先锋党员的“正能量”,激励大家以身边人为先锋榜样,汲取奋勇拼搏的力量。
    最后,在“水墨答卷”展区,党员们被书画作品中拳拳爱党爱国之情深深触动。
 

    在厦门市国家安全教育馆里,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国家安全 安邦基石”“隐蔽战线 对党忠诚”“发展安全 居安思危”“大厦之门 国安屏障”四个展区,全方位了解国家安全工作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领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锋表率,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绷紧国家安全意识这根弦,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