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三明]红印山1号人才驿站——“党建+人才驿站”推动产业人才聚集“新引擎”

来源:福建支部生活 发布时间 : 2022-04-21 14:45

  

    4月11日,《福建支部生活》2022年第四期对红印山1号人才驿站刊发报道: 

    “三明市红印山1号人才驿站坚持‘党建先行’,推动‘党建+驿站’深度融合,打通联系服务优秀人才以及人才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驿站党支部遵循‘党员人才化’和‘人才党员化’的思路培养人才,按照‘支部书记+驿站党(专)员+专业社工’运作模式,采取党支部班子成员与企业管理层领导‘交叉任职’的方式,双向交流沟通,共同研究对策,协商解决驿站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成功打造了‘党建+人才驿站’推动产业人才聚集的‘新引擎’。” 

    红印山1号人才驿站依托福建省华悦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采取“共建共办、外联加盟”等方式,融合省、市级众创空间和省级文化产业、海峡动漫产业等示范基地平台作用,于2020年10月成立,2021年12月被三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评为首批“三明市级人才驿站(人才之家)示范站”。 

    3月3日,华宇(福建)置业集团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林勇作为红印山1号人才驿站代表受邀参加“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强企惠才政策对接会活动,并以《“党建+人才驿站”推动产业人才聚集“新引擎”》为题发言,强调红印山1号人才驿站秉承“党建引领、集聚人才、凝聚智力、服务发展”的宗旨,首先坚持三点融入增强“党建+人才驿站”凝聚力,即一是找准切入点,将党建工作与驿站经营相融入;二是立足支撑点,将党建工作与驿站人才培养相融入;三是明确着力点,将党建工作与驿站文化相融入。 

    其次,搭建三个平台提升“党建+人才驿站”融合力,即一是搭建专班服务创新创业平台;二是搭建党员发声助企发展平台;三是搭建志愿服务反哺社会平台。

    最后,实施三大计划激发“党建+人才驿站”新活力,即一是实施人才管家计划,增强服务质效;二是实施人才引育计划,强化服务供给;三是实施人才交融计划,提升人才社群环境。 

    3月29日,由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的三明文创产业人才项目“揭榜挂帅”赶集日活动在红印山1号园区顺利举行。华宇集团副董事长林勇,华悦文化总经理林强,华宇集团副总裁邵子华等人参加活动。 

    林强表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人才驿站服务网络作用,通过搭建项目超市和赶集日对接平台,让“师徒”一起来“赶集”、领军人才来“展示项目”、基层项目单位和各地乡村振兴部门代表来“团购项目”“批发项目”,打造人才项目“揭榜挂帅”赶集日新模式,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项目落地发展,为加快推进三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助力。 

 
 
    接下来,驿站将继续探索“党群服务中心+人才驿站”二位一体党建引领人才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现有资源和力量,做好聚才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文章,把人才驿站打造成产业发展和人才振兴的“最强辅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