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州]为党旗增辉!福州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4-01 14:50

  义务巡逻勇担当  疫情防控冲在前

  3月21日,福州市人社局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在全市人社系统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全市人社党员志愿者纷纷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这段时间,福州市仓山区部分区域被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控措施。福州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陈颖同志身先士卒,主动下沉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和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志愿者一同对仓山区奥体中心及神学院一带封控区外围边界进行义务巡逻。

  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作为义务巡逻队的负责人,陈颖同志到岗后迅速召集社区及各部门志愿者开短会,将巡逻“定岗、定时、定责、定人”,坚持“全查全控、联查联控”,积极劝导封控区边界内外的群众无特殊情况不轻易进出、做好个人防护,并协调核查永辉超市配送物资的防护工作,保证配送人员防护得当,用实际行动守护封控区内外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群众送温暖  助力社区防疫忙

  同心战“疫”,有你有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席卷,为加强疫情防范,共建“无疫小区”,连日来,市就业中心党支部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共建的后浦社区防疫工作。

 

  根据大数据排查,后浦社区下辖的几个小区中存在外市返榕人员、时空伴随者等潜在风险人群。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就业中心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深入后浦社区日出印象、金洲花园等多个小区出入口张贴防疫通知单、布置党员先锋岗,检查进入小区的群众健康码。同时,在小区内,志愿者们根据潜在风险人员名单逐户登门,粘贴“此户居家隔离,谢绝访客”的封条,并向居民们分发倡议书,提醒居民加强自身防范、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为居民送上暖心提醒。

  近期,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人手紧等状况,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福州市人社局将继续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全力配合基层做好疫情防控监测、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疫情防控贡献人社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