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1-07-13 16:09

  6月10日,为期3天的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主持总结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副处级领导共68人参加。

  林卫宠指出,此次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和规定动作,也是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重要举措。参加人员在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积极克服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精神之钙得到进一步补足,思维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宽,工作干劲得到进一步提振。 

  林卫宠对下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持续不断抓好学习、形成常态。二要持续抓调研,紧密结合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重点业务工作,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可操作的对策意见,做细做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三要持续抓落实,认真围绕“一个篇章”总目标,对标“四个更大”新要求,聚焦“四项重点任务”,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调往一处合,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推动人社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林卫宠围绕下一步人社业务工作的重点提了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稳就业工作。二要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三要持续拓展居民增收渠道。四要持续完善人才体制机制。五要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读书班期间,组织6名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宣讲,还邀请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邹广敦讲述“伯公凹:一盏明灯、三块银元、七位烈士”的传奇故事;组织大家赴福建省档案馆参观“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组织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四本指定书目开展研讨交流,厅党组成员进行心得体会交流等。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读书班不仅是提升素质能力的“加油站”,更是做好下步工作的“起跑线”,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把此次学习的成果和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担当实干中展现新风采,在创先争优中实现新作为,切实用工作成效来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机关党委)

                                 

                                         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主持读书班动员会并讲话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邹广敦作专题辅导

                                 

                                              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宣讲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赴福建省档案馆现场教学

                                  

                                                 厅党组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