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省人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1-12 11:04

  1月11日下午,省人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回顾了省人社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程,全面梳理总结教育成效,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兆飞、联络员方志伟到会指导,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温惠榕主持。厅党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各支部(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共11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省人社厅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精心筹划部署,创新载体举措,强化组织领导,求实、务实、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突出政治引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大抓学习教育的强劲势态,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深悟透,坚持宣传发动、领导带动、支部驱动、典型拉动、上下联动,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突出继承发扬,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用红色资源、革命旧址、时代楷模等洗涤思想、净化灵魂;突出为民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省人社系统完成1188个实践活动项目,入选全省的“典型案例”位居省直机关前列;突出党性锻炼,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讲党史故事等活动,增强党性修养;突出服务大局,坚持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两手抓、两促进,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社保体系不断健全,人才活力持续提升,和谐品牌继续巩固,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一心为党的政治忠诚;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着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开展我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准精细服务群众,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一心为民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勇于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工作理念、方法和机制,防范重大风险挑战,永葆一心干事的政治情怀;坚定不移推进自身建设,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主体责任检查、党建述职评议和支部达标创星,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锻造一心奉公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人社工作目标任务,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着力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以铁的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开创新局,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人事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居民增收等民生工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引导全体“人社人”坚定历史自信,聚力惠民富民,满怀信心自觉践行新风正气福建人社“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