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惠企政策

“春风”送好岗,就业“开门红”——福建省国有企业“才聚八闽 筑梦国企”暨2024年高校毕业生“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 发布时间 : 2024-03-24 20:3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进校园招聘,促进福建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3日下午,福建省国有企业“才聚八闽 筑梦国企”暨2024年高校毕业生“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办。

   

  本场招聘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福州大学联合主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郑震,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建华,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等到会指导。

   

  现场367家驻闽央企、省属及市(县、区)级国有企业,共提供4010个优质岗位,其中2319个岗位同时面向台湾青年,702个岗位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涵盖了制造业、金融IT、电子信息、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吸引了1.2余万名毕业生到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998人。

   

  招聘会现场分设省属国企、地市国企、央企三大专区,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职位选择。同时设有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咨询、台湾学生就业咨询、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咨询、就业指导等四个服务专区,提供及时便捷的政策咨询、简历诊断和职业指导规划服务,满足求职者多元化服务需求。

   

  本场招聘会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立体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开设“室内直播+巡展直播”的直播带岗通道,邀请12家省内重点企业走进直播间,全面展示企业文化与岗位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交流空间。直播观看量超83万人次。

  下一步,福建省人社厅将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抓实抓细就业支持和服务,用“千方百计”破解“千难万难”,拓宽和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之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