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惠企政策

2023年福建省“国企拓岗招才·稳就业促发展”暨“国聘行动”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3-04-26 15:09

  4月18日下午,2023年福建省“国企拓岗招才·稳就业促发展”暨“国聘行动”专场招聘会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第二田径场举办。本场招聘活动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教育厅、福州大学联合主办,是福建省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企业最多的国有企业现场招聘活动。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童长峰,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金霖,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燕华,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以及多家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负责同志莅临大会视察指导。

  大会组织255家企业,包括央属、省属及市(县、区)级国有企业196家,高新技术企业59家,提供近3000 个岗位,涵盖了制造业、金融IT、电子信息、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生物制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新能源、建筑业、石油化工、水利、交通物流、设计、服务等领域。参会企业以线上线下方式收到简历7829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86人。

  大会分设央企专区、省属国企专区、地市国企专区以及高新企业专区等四大招聘专区和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两个服务专区,集中展示全省近期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场次、全省九市一区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和就业服务机构清单,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此外,现场还提供无纸化简历投递服务,求职者只需扫描意向企业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查看企业招聘岗位详情,快速生成个人在线简历,一键线上投递。

  为实现企业“云”上揽才,本场招聘会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立体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开设“室内直播+巡展直播”的直播带岗通道,邀请福建省水投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省内重点企业走进直播间,介绍企业、推介岗位。主持人巡展直播会场实况,连线观众和现场企业实时互动答疑,利用新媒体多平台矩阵式播放,吸引超86.1万人次观看。同时,从4月18日至5月8日,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通过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同步参加本次活动的网络招聘会,进行线上求职招聘。 

  今年以来,全省人社、教育等部门积极面对就业压力增大的形势,坚决扛起稳就业政治责任,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推进实施“八闽春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国有企业招聘季等十大专项活动,已累计组织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30多场,提供就业岗位46万多个,全力推动全省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