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疫线显“军魂” 哪里需要哪里搬

来源:宁德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7-18 16:33

“收到!几点?哪里集合……”每次接到任务,他总是简短而又坚定的回答,他就是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江李平,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就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最早的一批志愿者之一,之后更是多角色扮演,冲锋在“疫”线各处。

化身“红甲”,“抗疫”战场显身手,服务工作露真情

3月22日,是他本轮“参战”的第一场,披上“志愿红”铠甲直奔中医院,当起核酸检测引导员。之后的几天里,他践行党员“双报到”下沉社区,来回穿梭于天山社区、荷园社区,与同事们开启“扫楼”模式。“您好,您家几口人?近期有去过哪些地方?”“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麻烦您打开手机扫这个二维码登记您和您家人相关信息,放心,信息我们会严格保密……”这样的话每走一户就要说一遍,敲门、询问、登记、记录一气呵成。为了确保在户率又不影响居民休息,他们抓住晚上7点到9点的“黄金时间”,下班顾不上回家,就在路口吃一碗面甚至拿个面包就直奔社区,拿到任务一路小跑,在楼间巷道穿梭,一趟趟,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变身“大白”,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