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人社党员:用本色让生命苏醒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6-22 16:41

  6月14日,省人社厅收到一封来自福州仓山区傅女士写来的感谢信。在信中,傅女士特别致谢就职于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的邓南奎。

与时间赛跑 连闯两个红灯 

  据傅女士讲述,6月12日下午3点半,她一岁半的儿子高烧不退,呼吸困难,危在旦夕。即刻,傅女士紧抱着孩子在小区门口焦急地等待车辆,准备打车前往空军医院。邓南奎正好开车路过。得知情况后,邓南奎二话不说,随即把母子俩接上车。

  邓南奎发现若去空军医院,路程较远,会耽误抢救时间,于是建议傅女士送到离家更近的省立医院南院,而且路况更为熟悉。看到孩子情况危急,为了尽快把孩子送到医院,邓南奎情急之下连闯两个红灯。“那时脑子里顾不上被扣分、被罚款,只想迅速把孩子送到医院,我们也有孩子,能体会到作为父母的那份急切心情,而且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不能袖手旁观。”邓南奎回想说。

  与此同时,邓南奎还即刻拨通他爱人的电话,远程指导如何进行人工急救。在他爱人的指导下,傅女士遵照方法,把怀中儿子身位放好,孩子呼吸逐渐通畅。“她也是医护人员,援沪刚回福州,刚好在隔离期间,有时间接电话,对于急救比较有经验。”邓南奎介绍。如今傅女士的儿子已退烧,身体状况已好转。“他送我们到医院时,还关切我有没带钱,还送我们口罩,我们素不相识,却感到暖心,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傅女士动情地说。

公务出差 现场急救一乡镇干部 

  去年,邓南奎参加省人社厅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的党日活动前往龙岩永定。一天中午,在湖坑镇,一名乡镇干部突然倒地,身体僵硬,周围的人见状不敢靠近。邓南奎即刻冲了过去,进行现场急救。后来得知,那位乡镇干部有两个孩子,妻子一个月前刚做完肿瘤手术。“那是我第一次进行现场急救,凭着日常所见和印象,还好他很快恢复意识了。”邓南奎回忆说。

风清气正 好家风扬党员正气 

  在邓南奎办公室,可见带有他家乡安徽宁国一个公益组织标识的“志愿者证书”“手提袋”“雨伞”等,原来邓南奎连续多年每个月都给这个公益组织捐款;在楼道上还看到省人社厅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开展“师带徒”医疗精准帮扶中救助贫困老人、儿童和弱势群体的不少活动剪影。

  据邓南奎介绍,省人社厅高度重视下属单位的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进人才服务中心是星级党支部,经常扶贫行善做好事,风清气正造就了党员干部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正义感 。“因此,我也想同时感谢省人社厅党组织培养了如此乐于助人的好青年”,傅女士在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全社会都能发扬“乐善好施”的福建精神,希望这种“见死施救”的社会风气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弘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