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漳州市人社局第一期“青年干部学堂”开班啦!

来源:漳州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9-23 15:59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人社系统青年干部队伍素质,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实施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在青年干部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人社队伍。9月15日,漳州市人社局第一期“青年干部学堂”正式开班,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共54名青年干部参加。

漳州市人社局“青年干部学堂”每月15日固定举行,每期由局领导、科长、业务骨干围绕人社系统中心工作、核心业务进行专题授课,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达到“学知识、强素质、练本领、当尖兵、谋跨越”的目的。

开班动员仪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贵达与青年干部分享了人生感悟并提出八条寄语,希望青年干部努力成为“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做事有理有据、做人有情有义”的“四有”青年。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华充分肯定“青年干部学堂”在促进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业务促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办好、学好、用好“青年干部学堂”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以学促思“筑根基”。青年干部要倍加珍惜当前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的时代舞台,时刻保持“素质危机”和“本领恐慌”,增强学习的紧迫感,真正做到学以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创业。“青年干部学堂”要紧贴时代扣主题,紧贴青年干部工作需要、能力短板精准选题、组织实施。坚持以学贯穿始终,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帮助青年干部稳扎稳打持续练好专精业务、熟悉政策的“内功”。

要以学促效“转作风”。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进一步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把立言与立行统一起来,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以事争一流的锐气、知重负重的胆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严以律己的清气,进一步提升作风能力、干出一流业绩。

要以学促行“谋发展”。青年干部要积极探索落实工作的好思路、好方法,在吃透上级政策的同时善于捕捉和聆听新时代声音,勇于尝试、不断创新。“青年干部学堂”要紧贴青年干部特点和人社业务特点,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切实将学堂作为展示才华的“舞台”,碰撞思想的“擂台”,学习成果转化的“平台”,助力年轻干部熟悉人社各方面业务,成为人社各领域的行家里手。

第一期“青年干部学堂”由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简三景授课。简组长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从“如何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管理职责”、“为什么要加强青年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青年干部怎么样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等三方面,深刻阐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履职要求,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和培养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以案示警,严守纪律。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今后,市人社局“青年干部学堂”将持续激励青年干部保持进取心,积淀真本领,锤炼硬作风,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