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学习文明礼仪 擦亮服务窗口——市人社局开展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礼仪培训

来源:福州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7-18 16:31

“不学礼,无以立”。为助力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升人社窗口“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质效,营造“讲礼仪、重规范、优服务、树新风”的工作氛围,7月15日下午,福州市人社局组织窗口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共40余名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弘扬“小礼仪、大文明”的理念,以“学习文明礼仪 擦亮服务窗口”为主题,邀请厦门航空公司两位资深礼仪培训教员,从礼仪概念、职业形象、仪容仪态、职场礼规、沟通技巧等方面,系统讲授了公共服务礼仪的理论知识,分享了实操经验,通过现场演示、互动指导等方式,突出窗口人员在公共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礼仪细节。培训还结合人社工作特点,又通过情景模拟着重讲解窗口待人接物、语言表达、热情服务等内容,为服务群众提供了标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福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林星飞全程观摩指导并强调,今年是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优质服务提升年”,要用好此次培训成果,通过“文明礼仪普及”、“服务质量优化”、“业务素质提升”,不断教育引导全体人社窗口工作人员争当“六个最美”,即让“业务一口清”成为最美的立身之本,让“常怀感恩心”成为最美的内在修养,让“服务零距离”成为最美的岗位奉献,让“有事我来干”成为最美的责任担当,让“全局一盘棋”成为最美的规矩意识,让“创新争一流”成为最美的精神共识,倾力打造品质人社,助力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