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建省组织开展2022年春节前欠薪案件“回头看”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 2022-02-22 09:57

  为进一步推进解决欠薪问题,及时查找并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成效,近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前欠薪案件“回头看”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欠薪问题、欠薪陈案、欠薪单位、欠薪原因“回头看”。

  一.开展欠薪问题“回头看”

  针对春节前排查的欠薪风险隐患、接到的欠薪举报投诉以及全国、我省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各类欠薪问题线索,复核欠薪问题处置情况及工资发放情况,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本人,做到案结事了。

  二.开展欠薪陈案“回头看”

  全面梳理历史欠薪陈案积案,建立部门联合办案工作机制,逐案分析欠薪原因,实行一案一策,综合运用有效手段,限时予以解决。

  三.开展欠薪单位“回头看”

  针对省级调度、督办的欠薪案件,深入剖析、逐一列出发生欠薪的原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及时补齐短板弱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