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赋能培训 以学促升——福建举办全省劳资专管员和项目经理业务提升网络学习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 2023-11-06 15:30

 

  为进一步提升福建省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与项目经理业务能力,加强在建项目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省治欠办组织开展全省劳资专管员和项目经理业务提升网络学习培训班。据统计,全省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和项目经理共计8942人参加培训,其中报名测试人数7157名,合格颁证人数6831名,测试通过率达95.4%。 

  劳资专管员是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主要执行者,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设置课程,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工企业合同履约评价、规范劳务管理流程和劳动用工台账标准,创建无欠薪标杆项目,劳动监测预警就业大数据平台操作与运用等内容开展授课并进行在线测试。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深入学习领悟了政策文件,还熟练掌握了大数据平台的操作方法,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落实各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筑牢根治欠薪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