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2023年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员换取证暨能力建设提升培训班在宁德举办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 2023-12-13 15:26

  近日,2023年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员换取证暨能力建设提升培训班在宁德福鼎市举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赵献忠主持开班式。全省各设区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分管领导、科(处)长、支队长,劳动保障监察专、兼职换取证监察员共246人参加培训。 

  洪长春副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福建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政策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倾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工作重点,推进治欠常态长效机制建设;二是紧盯维权渠道,推动欠薪线索办理提质增效;三是深化隐患排查,全面摸清欠薪问题底数;四是加大惩戒力度,集中化解欠薪问题。 

  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教学、主题研讨、实操演练等形式开展,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伍资格管理,有效提升福建省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水平和基层欠薪治理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