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一号通全省”!福建欠薪投诉咨询专线正式启用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 2023-11-01 15:19

  为进一步畅通欠薪维权渠道、提高投诉咨询受理服务质效,福建省人社厅开通“96333”短号,整合联通全省104个窗口服务电话,搭建起全省统一的欠薪投诉咨询服务专线平台,为劳动者欠薪维权提供“专属、专人、专项”的优质服务,让劳动者第一时间顺畅反映欠薪问题、相关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快速响应处置,切实提高劳动者欠薪维权获得感、满意度。根据工作安排,该专线平台已于11月1日正式上线。 

  当前,在众多欠薪投诉咨询渠道中,电话平台因其便捷性、适应性、操作性方面的优势,最受农民工群体欢迎,投诉咨询量也最多。该专线平台上线后,全省范围内都可拨打“96333”进行欠薪投诉咨询,有效解决了窗口电话难记、跨区反映难办等问题,实现省域“一号呼入、全省通办”。而且,不同于“12345”热线的派单转办答复模式,“96333”专线采用智能AI功能、实时跳转对话模式,由一线监察执法人员直接与诉求人对话,对咨询类问题即时提供解答意见,对投诉类线索快速受理处置,做到“有问即答、有诉快应”,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此外,该专线平台还具有信息采集、语音留存、短信提示、满意评价、终端监控等功能,既给劳动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也为提升全省欠薪投诉咨询服务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福建省持续深化根治欠薪工作,推出了一系列管用好用的新机制新举措。此次上线“96333”欠薪投诉咨询服务专线平台,是福建省主动优化欠薪维权方式的一次新尝试,是根治欠薪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属于全国首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