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掌上办!网上办!龙岩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超市正式上线

来源:省人社厅 发布时间 : 2022-10-21 15:27
  

    “龙岩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超市”正式开通上线啦!今年以来,龙岩市人社部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构建了智能化劳动保障维权服务系统,该系统分为用户移动端和网厅企业端两大平台。

  用户移动端依托龙岩电子社保卡移动平台构建,集在线举报投诉、劳动者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签订电子劳动合同、申请法律援助和劳动法律法规政策查询下载等功能为一体,劳动者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手机进行“掌上维权”

  网厅企业端依托“龙岩市人社和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网”构建,集签订查看电子劳动合同、企业缴纳工资保证金、申请撤销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程建设领域内业资料下载、用人单位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劳动法律法规政策查询下载等功能为一体,在线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劳动保障类服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龙岩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岩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超市”是我省首创的智能化劳动保障维权服务系统,整合了基于劳动关系框架内的劳动关系协调、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等工作职能,将线下办理流程优化为线上办理,一方面让劳动者依法维权和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更加简便快捷;另一方面让人社部门受理投诉举报和审核相关业务更加安全高效。为人社部门及时处理劳动保障维权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为日常监察执法、应急处置等提供信息核验和数据决策支持服务。

  下一步,龙岩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推进龙岩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超市系统智能迭代,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做到“让数据并联多跑路、让群众省心少跑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