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福州市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专项执法行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 : 2020-08-06 16:48

        为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劳动者在高温环境生产工作过程中的合法权益,督促用人单位发放高温津贴,根据省厅《关于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指示精神。2020年7月10日-15日,福州市劳动监察支队组织检查人员联合各县(市)区大队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特别加大了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和高温作业岗位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用人单位落实高温津贴情况进行核实。本次检查涉及企业177家,建筑工地240个,检查小组详细检查了各用人单位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督促20家用人单位补发6月份高温津贴,责令4家用人单位调整职工休息时间。

        开展检查、要求整改的同时,市、区两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大力宣传做好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增强广大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并严厉督促各用人单位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进一步关心生产一线和特殊工种职工的身体健康,不断改善企业职工的作业条件和生产环境,合理安排企业职工作和休息时间,避开烈日高温时段作业,确保高温期间企业生产安全、人员安全,严防高温酷暑引发各类事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