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4-0605-2023-00108
  • 文号: 闽人社文〔2023〕129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生成日期: 2023-11-14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我省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予以表扬和奖励的通报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 2023-11-15 16:27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有关单位:

  2023年9月16日至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天津市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上,福建代表团获得铜牌1人、优胜奖56人,2个项目入围国家集训队,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美容(世赛)项目选手陈晓燕获参赛队最佳奖。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扬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单位的通报》(人社部函〔2023〕110号)和《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的通知》(闽人社发〔2021〕5号),现对我省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及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具体如下:

  一、对美容(世赛)项目铜牌获奖选手陈晓燕和其项目专家教练(指导老师)王微予以通报表扬,对陈晓燕和王微各奖励人民币3万元。

  二、对区块链应用操作(国赛)、信息网络布线(世赛)和人工智能工程技术(国赛)等3个项目优胜奖(第4-5名)的获奖选手孙云峰、冯会亮、蔡振华和其项目专家教练(指导老师)聂菁、林素芹、方惠蓉予以通报表扬,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

  三、对电子技术(世赛)等21个项目优胜奖(第6-10名)的获奖选手邹邦等26人和其项目专家教练(指导老师)叶荣华等24人予以通报表扬。对获奖选手邹邦等26人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对以上21个项目的专家教练(指导老师)按照每个项目奖励人民币1万元。

  四、对获得优胜奖以上的57名选手,且未获得过“福建省技术能手”的,由省人社厅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

  五、对培养我省选手入选第47届世赛国家集训队的集训基地的所在单位龙岩技师学院和福建省莆田职业技术学校,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六、对为我省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39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技能从业者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希望广大企业职工和院校师生向获奖选手学习,刻苦钻研技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做国家经济建设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技能大赛贺信精神,按照李强总理对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劳动者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附件:1.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福建省获奖选手及其专家教练(指导老师)名单

        2.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名单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