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4-0602-2022-00019
  • 文号: 闽人社文〔2022〕16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生成日期: 2022-02-24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 2022-02-28 17:09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我厅将联合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台港澳办、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举办大赛是推进“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将大赛纳入本地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计划统筹部署,建立专门工作机构扎实推进。要重点深入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以及高校和技工院校、街道(乡镇)、社区等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各类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积极报名参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考虑疫情影响,适时调整办赛方式。 

二、统一步调规则。各地要按照大赛方案和实施细则,统一名称、统一规则、统一步调,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大赛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计划和措施,积极筹措经费,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大赛各阶段工作,确保大赛规范有序实施。各市级选拔赛实施方案,请于3月15日前将电子版报省级组委会办公室备案。各地赛事结束后一周,请将本地赛事总结、各阶段精彩视频剪辑(约5分钟)和照片(不少于20张)提交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三、严格纪律要求。各地要始终把赛事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按规矩办事,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有标准、有规则、有程序、有监督,做到比赛全程公平公正。要严格按照参赛条件审核参赛项目,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项目,在省级选拔赛前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四、营造良好氛围。各地要通过网站、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和基层平台,多种渠道、多方式对大赛及相关配套活动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关注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群体的社会贡献,努力扩大大赛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大赛结束后,要积极宣传大赛成果,特别是对当地优秀项目进行重点宣传推介,树立先进创业典型,落实扶持政策,搭建社会对接平台,促进项目落地生根、持续发展。 

联 系 人:大赛福建省组委会办公室  张 旭 

联系电话:0591-87553775 

附件:

1.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实施方案 

2.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福建省选拔赛组委会名单 

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市级组委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