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重要新闻

福建省人社厅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会议

来源:福建人社 发布时间 : 2022-03-15 15:32

  3月14日上午,福建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组长孔繁军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本厅疫情防控工作。厅领导张永生、温惠榕、洪长春、童长峰和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方责任”不懈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防控关口再前移、措施再加强、风险隐患再排查,进一步织密扎牢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住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紧,筑牢制度防线。要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一要在人员管理上从严从紧。严格落实本厅请销假制度,严密排查近期从重点关注地区返榕工作人员,严格加强办公场所进出人员管理,督导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督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人员不失管、信息不掉线。二要在场所管理上从严从紧。做好人社公共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做好公共区域和相关物品消杀工作,做好食堂就餐和食品采购管理。三要在厅属技工院校管理上从严从紧。严格按照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我厅《关于做好当前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严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要在自我防护上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科学防控。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分餐制、1米线等良好习惯,接触快递、进口物品、冷链物品等过程中要加强科学防护。呼吁干部职工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符合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组织防线。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4个工作组要对照工作职责,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指挥调度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应急处置工作,督促指导全省人社系统发挥职能支持疫情防控。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一线工作责任,建强一线战斗堡垒,激励一线担当作为,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推动防控无盲区无死角。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配合核酸检测、服从防疫管控,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落实“三个严禁”,筑牢纪律防线。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懈怠、放松、麻痹心理,认真履职尽责,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绝不允许发表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定相违背的不当言论,散布影响社会稳定的失实信息言论;严禁漏报、缓报、虚报、瞒报和谎报疫情相关的重要信息,带头配合疫情防控,自觉接受扫码、排查、登记、测温,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不耍特权,不搞特殊。(厅办公室

厅党组书记、厅长、工作小组组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