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交流园地

南平:南平人才网“一键匹配” 找工作真方便

来源: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南平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3-05-24 10:05

“之前只是听说在我们南平自己的人才网找工作很方便,今天这么一试才知道真的很方便”,这是武夷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专业的叶秋同学,体验南平人才网后说出的感受。

2023年5月16日,南平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到武夷学院召开2023年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通过座谈会向大学生代表宣讲南平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来南留南工作各项优惠政策和南平市打造服务就业的三大平台,邀请部分学生体验如何在南平人才网上找工作。不到2分钟,叶秋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求职简历发布,当她按下“确认发布”键的瞬间,屏幕在她的眼前立马就跳出“研发中心技术员”“环保工程师”“安全工程师”“分析研究员”等与其所学专业、期望薪酬、工作所在地要求对口的多个招聘职位,当看到这些“量身定制”职位的时候她着实喜出望外。

去年6月以来,南平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民生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积极打造就业信息数据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线下服务平台,线上线下互动联动、一体运作,初步构建起常态化社会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了提升就业服务精准度,南平市结合第三代社保卡系统建设,实时汇聚人社、公安、民政、教育、市场管理等40多个部门8亿多条数据,利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建立人社大数据辅助分析、管理、决策和服务系统。在此基础上,改造升级“南平人才网”,优化功能模块,简化服务流程,建立人员特征和岗位信息的匹配模型,智能开展数据比对和关联分析,实现企业招人、个人求职的“一键匹配”。令叶秋同学感动的正是这一键匹配功能给她带来的方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