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交流园地

漳州:工伤政策上直播 创新普法新方式​

来源:漳州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3-05-18 11:13

  5月12日晚7点,由漳州人社局等多部门主办的“就业夜市”第13场招聘会在市区中山公园如期举行,同步进行网上直播活动。与以往不同,这次的网上直播送岗之前,新增了直播普法环节,邀请漳州市人社局养老与工伤保险科科长杨俊良做客直播间,为广大网民和求职者介绍工伤保险相关政策知识。

  

  “哪些情况可以认定为工伤?”、“工伤认定要通过什么渠道办理?”、“受工伤能得到多少赔偿?”......当晚直播间引来众多网友咨询工伤保险相关政策问题,杨科长就网友关注的工伤认定条件、参保缴费、保险待遇、新业态劳动者职业伤害保障等问题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就工伤保险参保扩面有关工作进行政策宣传,得到网友一致好评,获点赞超过了2.6万次。  

  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伤保险制度是对劳动者因工作原因导致伤残、疾病和死亡时,对劳动者本人或者其供养亲属给予经济补偿和提供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近年来,漳州市人社部门紧盯参保计划,积极做好扩面工作,工伤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确保将更多的工作者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畴,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高发的危险化学品、矿山、冶金、建材、交通运输、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企业工伤保险参保扩面行动,全力做好城市社区工作者、家政服务企业员工等群体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畅通参保服务通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