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2022年10月福建省就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来源:省人社厅 发布时间 : 2022-11-16 16:56

2022年1-10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1.4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0万人的102.84%;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人数11.0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万人的110.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2.5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4万人的107.5%。

 

备注:以上所有数据均为快报数。

 

(一)指标解释     

1、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指报告期内城镇累计新就业人数减去累计自然减员人数。     

2、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人数:指报告期内,按照《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在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机构登记的就业转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的人数。     

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指报告期内,符合就业促进法规定的相关条件的人员实现就业的人数。就业困难人员,指符合就业促进法规定的相关条件的人员,一般指大龄、身有残疾、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以及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     

      

(二)数据来源     

以上数据来源:就业统计实名制系统(厦门市数据来源于厦门市劳动就业管理信息系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