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人才

关于征集2021年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与项目的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09-10 10:23

 

各海外引才联络站(工作处)、海外留学人员社团、海外学生学者联谊会、海外校友会,各有关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

进一步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交流,结合2021年“海归英才八闽行”有关活动,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助力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服务乡村振兴,我拟于今年底举办“2021年海归英才八闽行项目签约暨留学人员项目路演对接洽谈会”活动,现面向全球征集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与项目具体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光学设计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有色金属、现代农业技术、养殖技术、文旅康养等领域发展需求,面向海外征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高层次人才与项目

2.汇总征集到的海外人才和项目信息,并向福建省内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业园区、乡村振兴重点县欠发达老区苏区等推介。

3.在推介预对接的基础上,直接邀请海外人才与有关单位对接洽谈,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全职引进、柔性引进、落地创业、项目协议合作等方式落地福建创业创新创造。

二、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请有意参加活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登录赴闽网(网址:www.tofujian.com)注册账号,选择“海外人才简历投递”详细填写海外人才履历填报在备注栏备注对接洽谈会活动我们会将收到的简历福建省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业园区推介,先举办线上的对接活动,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邀请海外人才福建线下交流洽谈、实地考察。

三、资金资助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学术交流的通知》(闽人社文〔2021〕42号),对符合条件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由福建富闽基金会给予资助资助资金实行“固定标准包干制”标准如下:来自亚洲以外国家的人才每人资助2.5万元;来自亚洲国家(不含大陆及台港澳地区的人才每人资助2万元;来自大陆及台港澳地区的人才每人资助1万元(其中:来自大陆的人才指的是待落地福建的人才

四、有关事项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对接洽谈会期间的食宿由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承担。从境外返回的人才在隔离期间的产生的一切费用由本人承担。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930

人:林筱菲

联系电话:(+86)591-8802-7747

   真:(+86)591-8772-9466

电子邮箱: cyy@rst.fujian.gov.cn

 

 

                   福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219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