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龙岩市举办第一届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龙岩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12-05 1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强龙岩市劳动关系协调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22年11月18日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岩市总工会、龙岩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龙岩市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龙岩市第一届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18日在龙岩技师学院成功举办。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龙岩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此次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可认定为高级工;对获得第2-5名的选手可在原有技能等级的基础上晋升一级,最高至高级工。竞赛得到各县(市、区)的关注和支持,全市共6支代表队、28名选手参加,考场上,选手们积极思考,独立答卷,整场竞赛在严肃、紧张、认真的氛围中圆满完成来自连城县兴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马兴祥获一等奖,龙岩市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林兰芳、郑威获二等奖,武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王燕、兰丹芹,上杭县瓮福紫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陈晓宇获三等奖。

  此次技能竞赛,以赛代训、以赛代培。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竞赛,提高了理论和实践操作水平,对于劳动关系政策的把握有了质的提升,促进了今后及时发现和化解劳动关系隐患,将劳动纠纷消灭在企业、化解在萌芽状态,构建和谐企业劳动关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