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惠安县开展新业态群体区域性集体协商

来源:省人社厅 发布时间 : 2022-09-07 17:17

  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近期惠安县小镇工会以“共商共创、稳岗增效、助力发展”为主题开展新业态群体区域性集体协商。

  会上,工会方代表和新业态用工方代表就区域内用工制度、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和卫生、教育与培训、劳动管理等内容逐项进行讨论。经过认真讨论、平等协商,职工的工资标准、福利待遇等得到了进一步明确。

  经职代会审议通过,工会方首席代表小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与新业态用工方首席代表在《小镇新业态企业区域集体合同》和《小镇新业态企业区域工资集体协议》上签字。

  会议的召开和集体合同的签订,进一步规范了小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和小镇新业态群体权利义务关系,实现民主管理,保障和发展了职工的劳动权益,促进小镇新业态群体持续发展,达到双赢目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