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宁德首家网约车企业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来源:宁德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8-02 17: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工作部署要求,宁德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积极推进企业集体协商专项行动。7月19日,经市、区两级人社局、总工会以及市交通局的共同指导,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举办了工资集体协商会议,职工方和企业方代表在平等信任、和谐友好的协商氛围下,就金牌司机和优秀车队长的评选激励机制、网约车司机节假日福利、困难补助、培训活动以及职工工资分配制度进行协商讨论。双方摆事实、讲法律,互相理解、有理有据,最终达成企业和职工双方满意成果,正式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成为我市首家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新就业形态企业此次集体协商会议为全市推进新就业形态集体协商工作提供了新的经验我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将持续推进和深化维护新业态行业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3+2”专项行动,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