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漳州开展新业态市场建设 实现求职招聘智能化

来源:漳州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8-02 16:58

  漳州市紧跟就业形势步伐,聚焦新业态劳务就业服务,将新业态市场作为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信息的重要载体,以点带面,分批推进新业态市场建设,为有意愿有能力的人创造更多公平就业机会。通过“服务中心-服务驿站”两级带动的模式,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建成集就业信息推介、现场招聘、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公共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2020年漳浦县在全省率先建立“24小时就业服务平台”,依托平台实现“政策找人”,分类分期及时把各项政策匹配通知到企业。同时,把招聘、求职、培训等服务搬进平台,为各类新业态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管家式”服务。2022年,龙文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建设新业态劳务服务中心(驿站),填补了漳州市在新业态市场方面的公共服务空白,实现“零”的突破。该区秉持“接地气、聚人气”的原则,将新业态驿站选址在毗邻区就业中心的办公区;规模上不求“大而全”,重在“小而精”。在设计过程中注重延伸服务,规划服务区、候工大厅、招聘区、培训报名点、岗位信息发布区等多个区域,形成集招工候工、政策咨询、现场招聘、信息推介、技能培训、劳保维权等多样化服务于一体的全免费、公益性服务模式,全力打造龙文区“用工放心、就业安心、群众省心”的灵活就业人员用工务工服务平台。同时,开发“用工帮”公益服务软件,实现求职招聘智能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