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政策进企业,服务零距离”宁德市人社局举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宁德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6-30 16:53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助力企业提高劳动用工水平,6月16日,宁德市人社局组织政策法规科、就业促进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劳动关系科、工伤保险科、社保中心、仲裁院等科室(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普法志愿者队伍,主动靠前服务,深入宁德聚能动力电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及其相关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讲。企业人员共计17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人社局志愿者围绕优化企业用工服务政策、职业培训政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规范、应对疫情影响劳动关系政策、工伤保险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聚焦当下企业用工的热点问题,传递和讲解人社政策。企业人员在活动中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志愿者一一解答,提供解决思路,同时提示企业运用好人社政策,降低用工风险,促进企业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此次活动是宁德市人社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政策系列宣讲活动第一站,接下来市人社局将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质量,扩大宣讲覆盖面,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