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三明积极开展“快递榜样人物”评选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22-06-30 16: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力打造“大爱三明”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根据市委常委会部署安排,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评选“最美三明人”活动,通过在各行业评选一批最美人物,大力弘扬崇德向善、乐善好施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热潮,努力为“建设和谐文明之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良好环境、提供精神动力。 

  按照三明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三明市委三明市妇女联合会等五家单位关于印发《三明市评选“最美三明人”活动方案》(明文明联〔2022〕4号)要求,由各行业市级主管部门结合本行业领域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开展评选活动,评选类别倾向基层一线从业人员,原则上每类先进人物不超过10人,切实评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将评选“最美快递员”纳入全市各行业“最美三明人”的评选范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展现全市快递从业人员昂杨向上的精神风貌。为配合开展全市各行业“最美三明人”的评选活动,市管理政局、人社局、总工会和共青团三明市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三明市第四届“快递榜样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明邮管〔2022〕17号),在三明市快递企业中从事快递工作二年(含)以上并签有正式劳动合同的从业人员中,评选确定10名“三明市快递榜样人物”人选。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研究确定,市管理政局、人社局、总工会和共青团三明市委联合发出《关于第四届“快递榜样人物”人选的通报》(明邮管〔2022〕20号),并于5月26日召开大会授予10名第四届“三明市快递榜样人物”荣誉称号。获“快递榜样人物”人选中还将择优推送作为三明市首届“最美三明人”人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