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保障

伤情加重是否可以重新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发布时间 : 2022-06-01 15:30

    案  情

  2009年12月9日,陈某在建筑工地干活时,因墙体倒塌,从搭架上坠落致伤,导致多处骨折。之后被认定为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评定其为六级伤残。

  2011年底,陈某感觉因工伤导致的腿部伤情有所恶化,这种情况陈某可以重新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吗?


 

    解  析

    陈某可以重新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自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作出之日起1年后,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所在单位或者经办机构认为伤残情况发生变化的,可以申请劳动能力复查鉴定。

  同时,如果出现劳动功能障碍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碍程度加重的情况,会根据鉴定结果,作出新的劳动能力鉴定结论,调整享受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附件下载: